计成玉

杂食党,讨厌社交晚期,会写什么取决于目前更喜欢什么,自己开心最重要

吞海阅读体——人生投影(1)

  片段式阅读,不喜欢掉马太早,所以这方面重要剧情会靠后。


  观影人员全体小鱼友方,不带那些嘴巴不干净的人膈应,不带反派。


  时间线两代画师大打出手吴雩被领回家之后。


  不会有除了吞海人物以外的原创人类乱入,系统等于播放器,没有弹幕。

  

  原作属于淮上,ooc属于我。


  ——————


  “所以咱们只要看完视频就可以出去了?”听完系统发言,张小烁首先忍不住出了声,然后这愣头青才意识到旁边还有好几个大领导杵着,还轮不到自己说话,连忙缩了缩脖子。


  “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这间屋子刚才我们找遍了,没有任何出口,那就只能先按照绑匪说的来。”步重华表情凝重的开口,他看了眼翁书记等几位高层领导,内心已经估算起了这次事情已经大到了什么程度。又看了眼秦川,心说这个人会出现在这,难道这次事件和他或者和的毒品一类的事情有关?


  一觉醒来就被条子包围的秦川:“……”


  人生真是太艰难了。


  正中央的大屏幕上显示着密密麻麻的视频文件,大屏幕的正下方,一个签筒放在桌子上,桌前有一张纸,上面写着——请抽签决定观看的视频。


  他们刚才有人早就试过操纵那个屏幕,但很可惜,根本无法操纵。再看那张让他们抽签决定的纸,可以轻易断定——幕后之人一直在暗中注视着他们!


  “谁来抽签?”


  空气凝滞了一瞬,谁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当然不敢轻易做决定。最重要的是还有领导在场,对于线索又一无所获,哪里有其他人开口的余地。


  最终还是宋平轻咳一声,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反正也没有什么办法,不如我来吧。”


  他随手抽了一个竹签出来,但还没来得及看一眼,那张竹签就瞬间化作一道流光消失,与此同时大屏幕上的视频也开始了播放。


  所有看到那一幕的人全都惊诧莫名的互相对视了一眼。


  这时,屏幕上出现了蔡麟啃着千层饼的身影。


  蔡麟吓了一跳,他什么时候被偷拍的?这个拍摄角度还相当的正面,甚至还是在他们南城分局的解剖室外!那应该只有他们内部的人才能进入吧!


  【南城分局解剖室外。


  蔡麟啃着饼突然一个趔趄倒退三步,难以置信道:“我吴?我桂儿?你俩跟这儿干嘛呢,补作业?”


  小桂法医和吴雩一人一张纸,肩并着肩,面墙罚站,闻言脸色都有点儿黑。


  ……


  “我检讨不该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不听步支队指挥,自由主义,我行我素,擅自往蒸鸡蛋上加香菜碎,导致嫌疑人尸体果然呈现出高腐状态。我保证下次案件未破时不吃香菜,检讨人:吴雩。”


  “我检讨不该在搜索嫌疑人过程中忘记法医界前辈教导,不说好话,专立flag,擅自开河神把不值钱的嫌疑人留在河底的玩笑,导致嫌疑人果然在河底。我保证下次案件未破时只说吉利话,检讨人:小桂。”


  廖刚板着脸问:“下次还敢吗?”


  “不敢了。”


  “不敢了。”


  两人被训的一脸不服气。


  ……


  廖刚叉着腰哼哼:“他们这个年龄还孩子,那我们步支队是什么,死神小学生吗?”


  王主任说:“他不算。我没有见过成天吊着一张驴脸的小学生。”


  ……


  “来认识一下——昨晚海事局跟港口公安分局连夜开车送来的,五零二命案最后二分之一个嫌疑人,骷髅杀手高宝康同志。”】


  知情的几个领导看着画师低三下四的被训,还要因为这个理由写检讨书,只感慨英雄气短,功臣末路,要不画师还是回云滇吧。


  而吊着一张驴脸的死神小学生步重华本人,面无表情的看了一眼背后腹诽他的两个人,直把廖刚和王主任看的冷汗涔涔的别开眼,这才开口道:“不对劲儿。”


  “什么不对劲儿?”江停开口询问。


  “五零二命案正是我们南城分局最近正在查办的案子,而对嫌疑人高宝康我们还只是搜查阶段,还没有确定嫌疑人身亡,然后调集人手进行打捞。”


  步重华简短的说出了自己想要表达的问题。


  “是啊,而且我们不可能配合去拍这个视频啊!”廖刚一锤掌心。


  没人是傻子。


  这诡异的现象令现场的气氛再次沉默下来。宋平干脆又去抽了第二签,大屏幕再次亮起。


  【上午十点,南城分局。


  “步支队!”


  “步支队早!”


  步重华衬衣长裤皮鞋,面无表情颔首,端着豆浆大步流星穿过走廊,风一般卷进外勤大办公室:“吴雩人呢?”


  “哦,步支队!”靠门边的张小栎含着一口巧克力,忙不迭起身:“王主任把小吴哥叫去物证室帮忙了,您找他有事吗?”


  “待会叫吴雩进来找我。”步重华面无异状丢下一句,脚步不停,径直进了支队长办公室嘭一声关上了门。


  “……”正上楼来跟刑侦支队团购奶茶的小桂法医一路目送步重华经过,眨巴眨巴眼睛,捣捣蔡麟说:“不对啊蔡儿。”


  蔡麟正挣扎于莓果芝士还是冻顶乌龙,闻言头也不抬:“哪里不对?”


  “你们步支队今天的面部特征,有很明显的生活反应。”


  蔡麟biu一声抬起头:“生活反应这个词不是给死人用的吗?”


  小桂法医说:“嗐,领会精神。你看步支队今天面颧部毛细血管扩张,红细胞聚集,瞳孔辐射肌收缩,提口角肌有微妙上扬,声带闭合低频震动加剧,可能还有点微循环开放和血流速度加快。从我们的专业角度上来讲,这种情况有点类似于……”


  “……类似于?”


  两人四目相对,小桂法医郑重地吐出两个字:“怀春。”


  “噗!”蔡麟险些没笑出声来,然后在小桂法医不满的瞪视中立刻板起脸,认真道:“我告诉你实话吧,这世上连许局都能怀春,孟姐都能焕发第二青春期,唯独我们老板不可能。”


  “那你说他这是什么?”


  蔡麟神神秘秘地靠近,掩了半边嘴,小声说:“怀孕。小吴的。”】


  刚刚还凝重的气氛,转瞬充满了尴尬的味道,空气中小眼神乱飞,你看我我看你。


  步重华投来了死亡视线。


  小桂和蔡麟抱在一起瑟瑟发抖。


  孟昭:小蔡小桂你俩死定了。


  许局:现在的年轻人啊……


  严峫:我表弟的柜门难道关不住了?


  杨成栋:步重华你也有今天哈哈哈。


  吴雩:而这又关小吴什么事呢?


  江停:………


  碍于有大领导在场,大家都克制着没有嘲笑出声,只是那上扬的嘴角却出卖了他们。


  步重华的脸黑了。


  大多数人没有当真,小部分人半信半疑,而步重华和吴雩自家人知道自家事,面面相觑过后,步重华直接上去抽了第三签。

评论(51)

热度(7053)

  1. 共1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