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成玉

杂食党,讨厌社交晚期,会写什么取决于目前更喜欢什么,自己开心最重要

吞海阅读体——人生投影(30)

  片段式阅读,不喜欢掉马太早,所以这方面重要剧情会靠后。


  观影人员全体小鱼友方,不带那些嘴巴不干净的人膈应,不带反派。


  时间线两代画师大打出手吴雩被领回家之后。


  不会有除了吞海人物以外的原创人类乱入,系统等于播放器,没有弹幕。


  原作属于淮上,ooc属于我。


  ——————


  【“我再问你最后一遍,小妞。”


  夜店炫光乱舞,卡座一片狼藉。打碟早已停了,周围惊恐的人群不住后退,争相让出一大片撒满碎酒瓶玻璃的空地。


  玛银醉醺醺瘫在卡座上,皮质小黑裙下露出一大片雪白的肩膀和腿。然而金杰视若无睹,只弯腰直直盯着玛银通红的脸,一字一顿问:


  “——你从我身上顺走的那袋货在哪里?”】


  一张令江停和严峫同样印象深刻的脸出现在屏幕前,顿时令两人的表情发生了细微的变化。


  吴雩对于这张脸同样有印象,不过在他听到的关于金杰的最后一段消息就是这个人在一年前已经死了,就连他的主子黑桃K也凉了,于是并没有在意。相比之下他更熟悉的是玛银,而对方现在还好好的活着,估计还在想着该怎么才能宰他他。


  这段画面展示的貌似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吴雩想到。


  其他人却只是感觉有些面熟(可能是在逮捕令上见过),但却认不出来。


  视频里,醉醺醺的玛银嬉笑着不肯说,于是金杰便命令手下搜身,玛银立刻慌张的叫起了阿归。


  这个熟悉的名字一响起,许多人顿时便产生了代入感,聚精会神的等着阿归出场。


  而阿归也没有令他们失望。


  【夜店二楼监控室屏幕前,一名年轻人霍然起身,疾步推门而出——】


  看到少年时相比成年以后长的更加精致俊秀,身穿黑西装白衬衣的阿归,所有人眼睛都亮了起来。


  只见阿归趁机会毒贩还没反应过来之时就踢飞了他们手中的枪,拧断了他们的手腕,轻易就将那个女孩救了出来。


  【他缓缓直起身,挺拔削瘦的身体像一柄长刀,视线逐一扫过每个冲锋|枪口。】


  【“他们欺负我,还推我!”玛银还没意识到危险,摇摇晃晃地抓着年轻人手臂,口齿不清地嘟囔:“阿、阿归去,去弄死他们,你一定要给我去。”


  周围死静得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良久后阿归终于在众目睽睽下开了口,声音低沉而稳定:


  “我家大小姐喝多了。她拿了诸位什么东西,我可以做主归还。”】


  “大小姐?那个女孩就是玛银?”


  之前听到过关于玛银信息的一个人说道。


  “这应该就是画师还在给赛耶独女当保镖的时候了。”


  阿归说了做主归还,但问题是玛银丝毫不配合,一脸熏熏然的说自己没有拿,几个毒贩顿时眼冒凶光的拔出匕首就要上来动手。


  然而这是一旁一直莫名盯着阿归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金杰说话了。


  【“kui哥?是你?”


  阿归一回头,正对上了金杰。


  手下诧异:“杰哥,你们认识?”


  “四年前,巴莫山,鬼羊拳场。”金杰似乎也很意外,指了指自己:“——咱俩在一个营里待过,还记得吗?”


  “……”


  阿归紧盯着金杰的脸,半晌终于把眼前这桀骜不驯的青年和记忆中瘦小的男孩挂上了钩:“阿杰?”】


  江停的眼睛几不可见的微微睁大了些。


  kui哥?金杰那家伙居然还叫吴雩哥?!


  严峫想起自己挨过金杰的那些揍,顿时一句“卧槽!”就脱口而出。


  曾经差点没被金杰打死,要不是严峫及时赶到就彻底凉了的秦川也是一脸惊讶:“金杰那狗日的居然叫你哥!?”


  不管从坑的方面还是从这方面来说,画师果然不负他的名声,当真恐怖如斯!啧啧!


  其他不认识金杰的人看到他们这一个个惊讶的表情,也是一脸不明觉厉。


  吴雩本人倒是有些莫名其妙,虽说金杰那小子没死之前在这个圈子里也有些名声,但毕竟是叫他哥的人,可见以前在营里没少被他揍。所以在他这里金杰真不算什么多了不得的人物,自然也不觉得金杰叫他哥有多厉害。


  画面里,金杰和阿归交谈了几句,想要让玛银把货交出来,然后阿归反复劝解了玛银半晌,玛银都胡搅蛮缠着不肯,反倒生起气来教训阿归,让他把那么多人都杀了。


  “不愧是大毒枭的女儿,年纪不大口中说着杀人就跟玩一样。”


  “还刁蛮任性不好伺候。”


  一些人对玛银不把人命当回事的行为也有着反感,不过依照对方的身份,从小到大养成这样的性格也不奇怪。


  而在玛银的逼迫下,阿归终于轻微地、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开始准备动手。


  【“我家大小姐喝多了,”他轻声说,在所有人紧张的目光中抬手抽下细长的黑色领带,解开衬衣咽喉纽扣,把领带的一端往手上一绕,另一端拽住绷紧。


  这一切动作都是不疾不徐的,然后当他抬起头时,眼神冷静得没有一点波澜:


  “抱歉耽误你们一点时间。”


  金杰一句粗口没爆出来,情势已经转瞬立变——谁也看不清那个叫阿归的年轻人是怎么动的,他就像一道黑色闪电顺地而滑,距离最近的毒贩连扳机都来不及扣下去,那身影便已贴面而来,黑色领带自上而下套住枪管,发力一绞!


  砰砰砰砰砰!!


  毒贩甚至不及出声,冲锋|枪已脱手而出,疯狂走火的子弹倾泄出半片扇形。与此同时阿归整个人侧身从他脚边贴地滑过,一脚自下而上正中第二名毒贩胸口,那逾百公斤的爆发力把人生生踹飞了出去,轰隆重砸在墙!】


  怒吼声,尖叫声,枪响声充斥整个夜店,人群混乱的往外跑,战斗的中心,阿归手中柔软的领带化做绞索,接连绞断了好几个马仔的手腕,接着又被他扔飞出去,几个人滚做一团,压倒了吧台。


  这时,金杰的身影如鬼魅般出现,一刀顶住了阿归的咽喉。


  【“够了。”


  阿归一言不发,平静地展开双臂放弃抵抗,神情没有一点意外。


  但金杰并没有看他,只紧紧盯着玛银,冷冰冰问:“东西到底在哪?”】


  看到阿归被刀抵住喉咙所有人都是神色一紧,看到他淡定的神色紧接着又放松了下来


  玛银终于清醒了,然而给出的答案却令金杰气血翻涌。


  随便扔了。


  然而看玛银的脸色却也不像是在说谎。


  没办法,这是赛耶的独女,以后还要和对方做生意。金杰深吸一口气,只得向空处开枪发泄心中的怒火。


  【金杰转向阿归,挑起一边眉毛:“哪天有时间出去喝一杯吧,介绍几个人给你认识,你觉得呢?”


  阿归缓缓从地上站起身,细碎额发之下看不清眼神,半晌才听他几乎无声地呼了口气,说:


  “东家待我有恩。”


  金杰足足盯了他好几秒,才靠在他耳边一个字一个字地道:“你总有一天要死在这妞手里。”】


  江停看到这里惊讶了一瞬,没想到金杰还招揽过吴雩,随后想到,要是当年金杰真的招揽到吴雩,恐怕他们俩个还会在毒.窝相见,甚至一样成为不是很情愿加入贩.毒集团的同伙。


  走掉的金杰随后来到了一辆车边,江停看到那个人影就是一阵惊讶,连同严峫和秦川也是如此。


  都没想到这里还有黑桃K的戏份。


  【“大哥。”


  黑桃k似乎在跟什么人发短信,机屏幕的荧光映在他脸上,少顷才头也不抬问:“那小子什么背景?”


  “四年前,北掸邦,我跟他在同一个格斗训练营里待过。”金杰在手下面前的果断阴冷都消失了,终于难以掩饰地露出一丝悻悻:“那小子老天赏饭吃,好几根骨头长得跟常人不一样,反关节技出神入化,徒手爬大山完全不是问题。他一出来我就知道今天这事没善了。”


  金杰顿了顿,低声说:“大哥,那小子除了脑子不清楚之外为人还不错,您看要不……”


  “不用想了。”黑桃k淡淡地打断道,“这种人活不长的。”


  他终于回复完最后一条消息,切换掉联系人“秦川”两个字的短信页面,打开另一个空白的短信联系人。


  ——“红皇后”。


  空气沉静片刻,黑桃k按下一行字,发送出去,关掉了手机。


  “走吧。”


  千禧第一个新年前夜,时针渐渐走向零点。


  四辆吉普组成的车队依次发动,尾灯血红,消失在了边境幽深的黑夜里。


  新年快乐。


  江停删除信息,摁断手机,面无表情地推开寝室门。】


  徒手爬大山!?没想到画师还有这技能?!众人听到这一番描述顿时惊了,不过想到对方是个从十六楼跳下去还能和鲨鱼干仗的猛人,便淡定了下来,怎么说呢,牛逼!


  秦川盯着黑桃K手机界面里自己的名字不知在想些什么。


  而其他人看到曾经声名赫赫的黑桃K给江停发新年快乐的信息也是一脸震惊,尤其是对方的备注还写着红皇后这么个明显不简单的名字。


  江停红心Q的身份算是机密,知情人并不多,最起码在场中除了严峫,秦川还有他自己就再没有其他人了。


  也是没想到,今天居然在这里被爆露了一角。


  所幸那些事都已经完结了,就算被知道也早就找好了说辞,不会有什么影响。


  而吴雩看着“红皇后”三个字也是一时无言,大胆的猜一下,这不会就是曾经黑桃K贩毒集团里的红心Q吧?


  没想到江停这浓眉大眼的居然也这么早就跟毒贩有了联系?!


  一段视频结束,与此同时另一段视频开启。


  开篇的场景就在高速大桥上,摩托的引擎声伴随着缅甸语的怒吼,玛银成年后浓妆艳抹的艳丽模样出现在屏幕前。


  【但就在短短半秒间,牧马人飞驰逼近,车灯交错瞬间她看见驾驶座上那道身影轮廓,瞳孔在眼珠里急速放大——


  砰!两名摩托车手飞撞上地,其中一个距离近的连翻滚都来不及,就被飞驰的牧马人卷进车底碾成肉酱,碎骨内脏稀里哗啦铺了一地。


  玛银用尽全身力气怒吼:“杀了他!!”


  砰砰砰!


  枪声骤然响起,吴雩一瞥后视镜,只见一名摩托车手已经绕到了后面去开枪,后挡风镜哗然粉碎。说时迟那时快,吴雩连头都不回,从杂物匣抽出手|枪向后啪!啪!两下点射,子弹旋转冲出暴雨般的玻璃碎片,越过二十余米距离,呼啸贯穿车手前后胸,带起一泼血花!


  车手圆睁双眼,向牧马人在这数吨级的角力中一溃千里,四个橡胶轮胎同时与地面摩擦、挤压、变形,庞大车身不受控制地失去重心。紧接着车后轮疯狂打滑,被倒车的吉普推得生生向后,车尾加速撞向桥柱!


  这要是撞上,在水泥柱和吉普车的双重挤压中,牧马人几秒内就会整车报废成一团扭曲的生铁,吴雩会被生生卡死在驾驶室里被挤成一团肉泥。


  千钧一发之际吴雩的操作堪称教科书级,手刹换挡、打方向盘、油门刹车交替互踩,一系列动作快得令人目不暇接;在车尾灯逼近水泥柱前一刻,极限操作的牧马人终于跟吉普稍微拉开一丝空隙,借着那稍纵即逝的夹角猛然转向——


  两车剧刮迸发出火星,玛银方向盘当场失控,脸色一变。


  但她现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打滑的吉普整车砸上水泥柱,车尾部陷成深坑,油箱当场挤爆,汽油开闸似的喷了出来!】


  看到这一阵眼花缭乱的操作转眼间就有两个人被碾成了肉泥,车手被枪杀。众人总算深刻理解到林炡曾经说吴雩是杀人的老手具体都象征着什么了。


  稳准狠,动手毫不犹豫,下手就是致命一击,看得人是既热血沸腾又后背发凉。


  真不愧是画师,狠人啊!


  不过他这是在干什么?


  想到之前看到的一个片段里,关于步重华动手杀了一个女毒贩的信息,众人便对这起事件的时间线有了数。


  不过步重华走在哪里?


  画面中,玛银怒吼着解行卧底时的化名。


  【“出来,解千山!”玛银双手持枪指着驾驶车门,怒吼震动荒原四野:“出来见我——!”


  ……


  “玛银把手探向怀里,喘息着笑起来:“为什么不敢坦坦荡荡地来见我?”


  路灯从高处斜斜照在吴雩眉角,映出了口罩上冷淡平静的双眼。


  “你毁了我的家,害死我父亲,还苟延残喘活了十年。利用别人的性命多活十年感觉如何,嗯?”


  吴雩恍若未闻。


  玛银喘息一停,从怀里抽出一把乌黑哑光的三棱|刺柄,含着血腥轻轻问:


  “准备好偿还这笔血债了吗?”】


  “她怎么叫吴哥解千山?那不是……”那不是另一个人的化名吗?张小栎疑惑的说道。


  廖刚无奈白了他一眼:“笨!你是属金鱼的吗?忘了怎么回事?她是把吴雩当成解千山了。”至于怎么回事廖刚没说,怕揭吴雩的伤疤。


  吴雩和解行换了身份,就连曾经和他朝夕相处的玛银都信以为真。又或者只是不愿意想到那个可能?


  至于毁了她的家,害死她父亲,虽然对于她来说不可饶恕,但显然更加不可饶恕的是赛耶。


  因为那个大毒枭为了一己私欲毁了无数人的家,害死了无数人的父亲。他死,无论法律上社会上,还是人道主义上都是罪有应得。


  说完要吴雩血债血偿的话后,玛银便冲了上来,两人打做一团,吴雩一招来不及躲闪,口罩便被匕首割断。


  【玛银冷笑扭头:“让我来看看你这张令人生厌的——”


  她的话音戛然而止。吴雩侧颊鲜血从半空中缓缓落下,他转过脸无声地张口用缅甸语说了句什么,落在玛银空白的瞳孔里。


  口罩无声落地。


  “你的家被毁了,那我的家呢?”吴雩喘息着嘶哑道。


  “我的家乡没有学校,没有农田,没有医院,甚至没有一条最便宜的能走车的水泥路,祖祖辈辈活着跪在罂.粟丛里,死了埋在罂.粟园边,我的家乡凭什么被你们毁成那个样子?”


  玛银的手臂一寸一寸、一分一分、然后一厘一厘地接近折断,她发不出声来,只能张着嘴痉挛,感觉到骨骼被活生生挤压直至濒临碎裂。


  “今天这座桥上只能有一个人活着走下去,那个人是我。”吴雩仰卧在地面对夜空,粗喘着说:“因为这世上已经没人在等你了,但还有一个人在等我回家。”】


  吴雩一阵阵仿佛泣血般的话语,震耳欲聋的在所有人的耳边回荡。这就是边境的人们所过的生活,生在罂.粟田里,死在罂.粟田里。这是生活在华夏的人难以想象的事。


  若是吴雩没有这样的天赋,也没有被选中成为玛银的保镖,生活在这样的“家”里,结果可想而知。


  将人间化做炼狱,贩毒之人的罪行罄竹难书!


  另一边,步重华听着这样的话语只觉得内心说不出的慨然和感动,忽的又涌出一阵爱意。


  “还有一个人在等我回家。”


  此心安处是吾乡。


  短短的一句话,足以证明吴雩对他的心意有多么深刻。


  【“……我得活下去,我得活着回去。”吴雩急促战栗着,神经质地喃喃:“我现在有家了……我现在有人在家里等了……”】


  视频继续播放着,而看到这一幕的步重华心中忽然又涌上一股心疼之意。


  我现在有家了。


  在吴雩的心里,曾经的他没有家,有了步重华之后才有了一个家,有了曾经他想都不敢想的一切。


  吴雩和玛银撕打到了断桥外,这时一个毒贩马仔准备对悬空在桥外,用双脚死死绞着玛银脖颈,无法动弹分毫的吴雩开枪。


  然而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一颗子弹贯穿了马仔的太阳穴,流出满地脑浆。


  是步重华赶到了。


  【步重华怒吼:“你给我上来!!”


  夜风卷过高架桥,带着断桥尽头大火燃烧吉普车的噼啪,以及更远处的警笛鸣响,一股脑冲向广袤的荒原。


  吴雩眼珠微微颤动,近乎贪婪地描画着步重华那张燃烧着怒火的、冷峻的面孔,然后突然低下头,手臂因为发力而急剧颤栗,一阵阵濒死的呻|吟从他脚下传来——是玛银。


  步重华闪电般明白过来。


  他不是不肯上来,而是要确保先绞死玛银!】


  接下来无论步重华怎么劝解,如何怒吼,吴雩就是不肯上来。


  根据时间线的推算,这下所有人都看出来了,吴雩之所以这么执着的杀死玛银,就是怕她泄露他的真实身份。


  他害怕失去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包括有步重华存在的那个家。


  视频里,步重华在劝解无果后,眼中仿佛燃烧着烈火,然而濒临暴怒的他最终却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


  来了!


  众人心中暗道。


  只见步重华说道————


  【“吴雩,你看着我。”


  然后他从侧腰拔出枪,对准玛银的头,那瞬间玛银目眦尽裂,嘴里无声地用缅甸语喃喃了几个字——


  步重华眼底冷静如同冰霜,决然扣下扳机。砰一声巨响,鲜血混合脑浆炸开,吴雩双膝下意识一松,缺了大半个头的尸身如同断线风筝一样掉下了大桥!


  “……”


  吴雩颤抖着抬头,只见步重华收起枪,居高临下道:“记着,这是我第一次为你杀人。】

评论(455)

热度(2860)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